🍪

我投资你的未来

感觉这篇走向有点不受我控制的奇怪!!!



毕雯珺x陈立农



今天坤农不更新了,一天光顾着码这篇,坤农还没写
🙈🙈🙈🙈🙈🙈🙈🙈🙈🙈🙈🙈
本来还有些故事情节想写,可是再写写就要变成长篇了,于是习惯性烂尾,请原谅!!


Again:看文不评论,就是耍流氓











毕雯珺第一次见陈立农是在他高中的时候


那天他刚放学回家,途径他老爸开的棋牌室,想着妈妈早上说晚上不在家让他叫老爸带他出去吃,稍稍犹豫一下,还是进了棋牌室。


毕雯珺不是不喜欢跟老爸吃饭,而是不喜欢棋牌室的气氛,都是烟味、酒味、源源不绝的脏话和欺凌弱小,让一个高中生很不舒服。


“正哥,我爸呢?”
毕雯珺走到收银台问前台的男人


男人抬起头,一张精致的五官因为冷着一张脸而透着生人勿近的意思来。


“在里面,谈事儿”
罗正指了指走廊最里面紧闭着门的房间


“哦”
毕雯珺走进收银台,找个凳子坐下来开始写作业。


“你爸刚进去,估计还要很久,你要吃什么?我给你点外卖”
罗正泡了杯奶茶放到毕雯珺面前。


“不用了,我不饿,你忙你的”
毕雯珺碰了一下奶茶,温度太高直接放弃,拿起了笔。


罗正转身把收银台的灯调亮了些,好保护毕雯珺的视力,接着算账。


“麻烦,要一箱啤酒”


毕雯珺正解着难到自己的数学题,眉头紧皱,很是烦躁,突然上方传来一个软糯的嗓音,听口音不是本地人。毕雯珺抬头一看,是个看起来跟自己一般大的男生,平刘海,下垂眼,高鼻梁,长得很白净。


“你身份证我看看”
罗正看了眼面前的眉宇间透着紧张的男生,没有表情的开口说
“未成年吧,怎么进来的?”


“我……”
正在男生支支吾吾的时候,后边儿又来了一个男人,搭住他的肩膀,男生整个身体顿时僵住了,一动不动。


“娘的,怎么让你出来拿个酒都这么麻烦?”
长得还不错的男人不耐烦的骂着


男人笑着转过来,皮笑肉不笑的跟罗正说着话,在男生肩膀上的手也在逐渐用力,男生疼的冒冷汗,却还是一动不动。
“小罗啊,他是我表弟,今天身份证刚好没带,昨天刚成年,真的”


罗正瞥了一眼那只手和男生的表情,冷着脸
“博哥,你知道我们这里的规矩”


“我知道,马上就成年了,不能宽限一两天吗”
博哥脸色有点不好,但还是忌惮罗正的身手不敢发作。


这个被唤作博哥的毕雯珺有印象,全名好像叫娄淄博,记得那时候他过来找他爸,这个娄淄博正在收银台跟罗正说话,罗正没理他,娄淄博就生气了一把抓住罗正的下巴,骂道
“不就是一个收银的,你要是卖屁股我能让你赚好几倍”


罗正眼神一凛,钳住他的手用力一扭


“啊”
娄淄博惨叫一声,手已经是正常人做不到的扭曲程度。
“你!你放开老子”


“在毕老板的地盘上,我不想惹事,但你要是再敢碰我一下,我让你下半辈子都在轮椅上过”
罗正甚至没有表情的变化,说出这句话确实无比认真。


娄淄博一滴滴汗拴着额头留下来
“是是是,小罗,哦不,罗哥你放了我吧,我不敢了我不敢了”
混这条道就是这样,能屈能伸


罗正放开他,洗了个手,用纸巾擦着手的同时,看着娄淄博狼狈的背影,冷笑一声。


此刻的罗正还是那个冷笑,说出来的话直白到可怕,也不管男生也在现场,直接说
“娄淄博,搞未成年是犯法的”


楼淄博愣了片刻,骂道
“老子从来不搞未成年”
骂出去之后心里又有点慌,这小子自己看着第一眼也觉得不像个成年的,不会真是未成年吧。


男生本来一直低着头,听到罗正的话惊恐的抬起头看娄淄博
“你不是说只要喝酒就能拿钱吗?”


罗正笑了,面露嘲讽


娄淄博恼羞成怒拍了一下男生的脑袋
“你…你他妈身份证拿出来”


男生扁着嘴,露出一些学生才会有的表情
“我…我没带”


“是没带还是没有”
娄淄博气的直跳脚
“你小子,一会儿要么让他们把你带走,要么你乖乖给他们打一顿,你自己选”


男生慌了,拉着娄淄博的袖子
“不要,我…我还是学生,我不能让他们带走”


“你他么这会儿说自己是学生了”


“你少装不知情,就那张脸,看不出来是未成年?”
罗正就是看不惯娄淄博这种给自己的坏找借口的死样子


“哪有学生跟他一样这么高的”
娄淄博说完这句话就后悔,因为当下就有,毕雯珺就有。


“那你给他们打一顿吧,总得让他们出气”


“会受很重的伤吗?我不能受重伤,我没钱治,也不能打脸,我姐姐会看出来的”
男生害怕的语无伦次,好几次牙齿打颤的想要跑,被娄淄博抓住了


“你要想清楚,你跑了,被找到家里,你姐姐怎么办?你能跑,你姐跑得动吗?”


娄淄博看着眼前眼睛无神的男生,知道他已经妥协了
“你一会儿只要乖乖待着,不说话不反抗,就没事”
娄淄博揪着男生的领子往包厢走,身后的男生仿佛毫无知觉一般被提着走。


罗正看了眼毕雯珺,后者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低头又开始写作业,从鼻腔发出一声几不可闻的嗤笑。


毕雯珺他父母教育他,出门在外少管闲事,毕雯珺认为男生做这种决定一定是被逼于无奈,但也是他自己的决定,没有谁能改变别人的命运,自己做的决定就得自己承担。


毕雯珺没多久就听到那个包厢传来的骚动,只有咒骂声和东西碰撞的声音,唯独没有惨叫声。


“傻小子,不叫两声,不求个饶只会让施暴者更愤怒”
罗正擦着杯子,不经心的说


“正哥,你是不是希望我救救他?”
毕雯珺放下笔,他不是不知道罗正是说给他听的,只是他凭什么?凭什么要去救一个陌生人。


“他为了给姐姐治病,正经工作都不要未成年,走投无路的时候遇到娄淄博”
罗正突然手上一顿
“人最可悲的就是在最脆弱的时候遇到一个垃圾,还把他当成救命恩人”


毕雯珺知道罗正有故事,他没想去了解,那是他的事情跟自己没关系,他这种淡漠的性格可能跟他父母的职业有关系,说来也可笑,父亲虽然经营着一家棋牌室,背地里在黑道却有很高的地位,妈妈是律师,早出晚归,虽然不知道这两个人怎么会遇到一起,但他们唯一的共同点就是,只要跟自己利益有冲突的,他们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包厢门突然开了,前边儿几个中年男人朝门里吐了口口水,走出去,娄淄博显然也被打了几下,头发乱七八糟的,这会儿还在边上笑嘻嘻的赔礼道歉,毕雯珺以为已经结束了,正准备低头接着写作业,没想到那个男生又被拖出来了,这架势是要去外面。


罗正虽然面冷,可毕竟年纪也还小,他有点急了,视线一直跟着被揪着衣领的男生
这在里边儿,毕家还能管管,要是出去了,这孩子就彻底完了


毕雯珺看着那个男生,气息有点弱,脸上有血,不知道是哪里受伤了,手臂也无力的挂着,腿走的也不利索。


娄淄博还在说着
“刘哥,要不算了吧,改明儿我给你找个更好的”


“算了?那老子今天的火怎么灭?找你?”


娄淄博缩了缩脖子,继续不怕死的说
“那…那小孩的姐姐病重躺在床上的,您这…”


听到这话,罗正心里一凉,同时心里一震的还有那个男生,他努力睁开被血糊了的右眼,左右看着,人在一定的精神打击下,思绪会越来越镇定说的就是现在的男生了,他左右找着什么,因为他在动,抓着的人还踹了他一脚,他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用较为完好的一只胳膊打了一拳出去,挣脱开来。


“啊”
被打的人捂着鼻子,这一拳怕是鼻梁骨都要断了


带血的男生一瘸一拐的朝前台跑来,拿起一把剪刀就朝门口的人举着。
“你不许去找我姐”


那四五个人停下脚步看着男生这可笑的举动,完全不放在眼里,那边娄淄博已经傻眼了,怎么还把兔子逼急了。
“小孩儿,你这把剪刀太小,要换把刀”
带头的人没有任何神色上的变化,给他扔了把匕首。


男生伪装的凶狠瞬间被瓦解,他手上的剪刀掉到地上,汗水流到眼睛里再流出来的已经不单单是汗了。男生一只手紧紧抓着前台的柜子边缘,另一只手因为刚刚过于用力无力的垂着,这会儿连柜子上的那只手也垂在身侧,放弃抵抗。


为首的男人朝两个手下微微点头,示意他们把人带出去。


凑巧,毕华一行人打开门有说有笑的出来了,罗正更不抱希望了,叹了口气
毕华最不想看到的就是自己的棋牌室有问题,如果他看到了,肯定会让那伙人快点把小孩带走,那时候就算毕雯珺心软要保也…噫?毕雯珺呢?


毕雯珺走到为首的那个人面前,一脸认真的说
“你不能带走他”


为首的人被毕雯珺挡住视线,没看到毕华已经出来了,但因为他是毕华的儿子也得让他几分
“毕少爷,这事儿你可管不着”


毕雯珺本来也没指望他能听,他说这句话只是拖延时间,这会儿毕华的声音已经近了,毕雯珺瞅好时机,自己往后弹了一下,扎实的摔在地上,距离之远从为首的人到男生的面前。


毕雯珺忍不住抽了口气,草,摔狠了。


毕华一抬眼就看到自己的宝贝儿子飞了起来,脸上的笑僵住,完了完了,回家要被老婆打死了。


男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是被面前的巨响给吓回神的,一回神就看到之前好好在写作业的人倒在自己面前,他不管自己的左手有多疼,上去就要扶他。毕雯珺故意借着男生手上的那只手的力,好让毕华过来,就能看到男生手都肿了还顾着自己的儿子。


毕雯珺一起来就松开他的手,忙紧张的问道
“你没事吧,你手都肿了”


毕华打量了男生几眼,看着不大,别是雯珺的朋友吧?这要是让老婆知道了,我………


“阿正,把这孩子带去上一下药”
这么多血,万一一会儿巡警来了更不好对付。


罗正和大家一样都还没从毕公子精湛的演技中反应过来,这会儿听到毕华的声音,赶忙把男生带下去包扎。


男生还是有些担心的不住回头,罗正按住他的后脑勺
“别看,没事”
罗正想了一会儿
“你姐姐也会没事”


男生肿着左眼,只有被血染的右眼还能表达情绪,他哭了,没发出任何声音。


罗正准备收回的手犹豫了一下,揉了揉男生的后脑勺。


“儿子,怎么回事”
毕华见儿子揉着屁股,皱着眉,心下一惊,忙上手帮儿子揉屁股。
“屁股怎么了?”


毕雯珺闭了闭眼,拍开他老爸的手,咬牙切齿的说
“你说怎么了”


“怎…怎么回事!”
毕华一直觉得毕雯珺像他妈,这会儿生气的样子简直一摸一样,被吓得都结巴起来。


毕雯珺肯定不是生气对面的混混,也不是完全生气毕华帮他揉屁股,最气的是,居然没控制好力道,真的摔倒屁股。


“刘琨”
毕华松开儿子,笑了笑
“我儿子惹你不高兴了?”


毕华怕老婆天知地知,毕夫人宠儿子也是无人不晓,这冤枉他打了毕雯珺,不是让人黑白两道混不下去吗


“没…没有的事儿,毕会长”
虽然毕华让身边的人叫自己娱乐会所会长简称毕会长,但他的权利可不只是这样。


“那我儿子凭空飞过来?”
毕华冷着脸
“还是你想告诉我他自己摔一跤就为了冤枉你?”


就是这样啊!
刘琨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这会儿跟毕华说一定没用,正主儿是毕雯珺呢。


“毕…毕少爷,我…我罪该万死,我不该在您面前惹事儿,您大人有大量饶我一命吧”


毕雯珺也不是揪着不放的人,毕华的手段他还是知道的。要是真对面前的人耍狠,万一跟刚刚那只兔子似的逼急了咬人怎么办。
“我要什么,你知道吧?”


刘琨忙点头
“知道知道”


毕雯珺点了点头,退了一步
“刘哥,刚刚我自己没站稳,都是误会”


“是是是”


“这样,我们两个的帐不算了,你是不是跟我朋友道一下歉?毕竟人也被你打成那样了”


刘琨面色一僵,脸上表情有些挂不住。


“怎么?我儿子摔了一跤换你一句道歉还委屈你了不成”


“不不不不不不,我去道歉我去道歉”


罗正撩起他左手的袖子,上面一大块青紫,看得吓人
“这怎么伤的”


“凳子砸的”


“凳子?”


“嗯,博哥说完他们就拿起凳子往博哥身上砸”


“你给他挡了?”


“嗯”


“你傻呀,他骗你”


“他那时候要是不骗我,我那时候就已经死了”


罗正说不出话来,给他手臂敷了一会儿后,先拿了条一次性毛巾擦他的脸
“知道头哪里伤到了吗?”


“不知道”


“怎么伤的”


“可能什么时候碰到了,不严重,没觉着疼”


罗正小心的擦着,终于找到那个口子,口不深就是大了点儿,所以血流得有些吓人,罗正消毒伤口的时候听到男生“嘶”的一声,手顿了顿,更轻了些。
“对了,你叫…”
罗正话还没问完,门被打开了,罗正能感受到男生看到刘琨的一瞬间紧绷的身体。


“小弟弟,对不起啊”
刘琨出乎意料的嬉笑着,靠近着男生


男生咻地站起来往后退了一步,他觉得恶心。


毕雯珺看到他的动作,出声
“你就在哪儿说”


刘琨没再动一步
“小弟弟,对不起!我有眼不识泰山不知道你是毕少的朋友,你大人有大量放我一马吧”


男生没反应过来,猛的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有点哭腔的对着毕雯珺说
“他…他还要去找我姐姐”


“不不不,不敢不敢,我再也不会打扰你们了,以后看见你们我绕道走”


“真的?”
男生不敢相信,任由刘琨怎么猛点头都不敢相信,他直勾勾的看着毕雯珺,毕雯珺有点受宠若惊,站直了身体以证刘琨语言的真实性,说
“真的”


男生紧紧抿着嘴,天知道今天这一天他都经历了什么,撇过头去,不再看刘琨。


刘琨看出他的意思,笑嘻嘻的转身要走,毕雯珺喊住他
“等等”
毕雯珺看着一直憋着的男生问
“你叫什么名字”


男生转过头来,缓了一会儿,做了个深呼吸,扬起了个笑容
“我叫陈立农”


毕雯珺也笑了,被他感染的笑了,惊觉自己笑了之后马上又收回笑容,不冷不淡的说
“记住了,以后见到陈立农,绕着走”


“是是是”


“你走吧”


刘琨就等他说这句话,一溜烟儿就跑了。


毕雯珺看到了对方一脸不知道是感动还是害怕的表情,转身走了出去。不一会儿又回来了,手上拿着之前罗正给他泡的那杯已经温了的奶茶,递给陈立农。


“给我?”


“嗯”


“为什么?”


“你刚刚,点酒的时候就一直盯着奶茶看”


陈立农脸突然红起来,自己很喜欢喝奶茶不错,可是,有这么露骨吗,他接过奶茶,喝了一口,温度刚刚好到正好止痛,他小心地问了一句
“你们这儿…还招人吗?”


“你还没成年,我们不能用你”
罗正站起来在他额头贴了个创口贴,走出门时还拍了拍毕雯珺的肩膀。


毕雯珺走进了一步,才感觉到屁股的疼痛,一阵烦躁,指了指自己面前的凳子
“你过来,坐下”


陈立农乖乖的坐下,看着毕雯珺,毕雯珺问他
“你姐姐怎么了?”


“我姐姐要换肾,已经有肾源,可是我没钱”
陈立农说着又低下头去


毕雯珺伸手想摸摸近在眼前的脑袋,犹豫了一下收回来
“我可以帮你”


“你…”
陈立农看着毕雯珺的校服,笑了笑
“你也是学生吧?你怎么可能有那么大一笔钱”


“我跟你不一样,我成年了,很多事情可以自己做主,我自己开了一个社,溜溜球社,我们社团负责参加比赛、给拍关于溜溜球电视剧的演员培训各种工作,所以除去要发工资,我还有一些钱”
毕雯珺觉得自己很搞笑,莫名其妙对一个陌生人掏底,他可是想等干出成色来直接给他老子看,让他不要逼他做那什么会长,他要当社长。


“我可能要很久才还给你”
陈立农不想再客气,他怕过了毕雯珺没人再愿意帮他了。


“没关系,你去学管理专业,以后帮我管社团,我以后一定会拓展我的事业,那时候肯定要用人,就当我现在的投资…买你的未来。”
毕雯珺说的头头是道,一点儿也不像高中生。


“万一,我学不好怎么办?”
陈立农不是个有自信的人,他怕给毕雯珺拖后腿


“没有万一,你一定能学好”


不知道是因为毕雯珺的表情太过平常给了陈立农自信还是因为对面前这个穿着校服的男生的恩情,陈立农点了点头。



毕雯珺本来想着先用小社团赚的钱供陈立农读书,可陈立农根本不用他担心学费的问题,年年拿奖学金,平时参加竞赛也能拿到一些生活费。


跟陈立农在一块儿后,毕雯珺除了学校、社团,去的最多的就是医院,去看陈立农的姐姐,陈立农的姐姐做了手术精神好了很多,听了陈立农说的,也对毕雯珺很感谢,当他们两个一起来看自己的时候,看着陈立农常常口头上欺负毕雯珺,陈姐姐也会笑的很开心。


毕雯珺对陈立农越来越好,大家都有目共睹,陈立农越来越稳重,大家也无可否认,毕雯珺捡到个宝,这是五年以后毕雯珺身边的人最常说的一句话。


陈立农从学校一毕业就开始在毕雯珺的社团练手,倒是改了不少毕雯珺社团的坏习惯,一年之后就跟毕雯珺协商说扩大的事情,两人没少因为公司的事情吵架,但最后毕雯珺都会被陈立农说服,扩大的事情也一样,毕雯珺很早就想扩大,可是陈立农不同意,说社团资源还不稳定,再过一段时间,这让毕雯珺很憋屈。现在陈立农主动说扩大的事,毕雯珺别提多开心。


公司运转的很好,毕雯珺的口袋顿时也满了,他终于可以有底气跟老毕开口说搬出去住。老毕同意了,把棋牌室交给罗正,自己跟老婆出去旅游去了。而罗正当管之后,棋牌室倒是少了很多乌烟瘴气,就是多了一个跟屁虫娄淄博。


罗正问过毕雯珺
“你们都一起住一起吃一起管公司了?还不打算在一起?”


毕雯珺没说话,他不想先开口,他先开口跟拿救命之恩强迫陈立农似的。


罗正知道他意思,可陈立农脸皮子那么薄,要他先开口也很难啊。


两个人只能这么耗着,说耗着吧,这日子过得也不错,平时无聊逛逛超市买买水果,有公事儿了就一起商量,小日子过得还挺滋润,陈立农的姐姐也健康出院找到了另一半还有小宝宝,一切都很圆满,除了名分。


“我想把公司股权分你一半”
毕雯珺切着手里的牛排说着


陈立农手上动作一顿,没接话


相处了这么久,毕雯珺当然知道陈立农在想什么,放下刀叉,认真的看着陈立农
“我不是想跟你撇清关系,我想…”


陈立农也放下刀叉,认真看着毕雯珺


毕雯珺想了好久,说出了一句话



“我想给你一个名分”

评论(35)

热度(45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