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丞农】八月微晴—表白


第6棒!!!
依旧是校园傻白甜!剧情恶俗记得慎入!




“现在午间放松时间,我是你们的欢乐源泉-欣姚,节目开始前,先给大家来一首昨日青空,希望你们能珍惜青春”
广播中甜美的女声准时出现,校园的午间总是昏昏欲睡,学生们伴随着这个声音大部分趴在桌上休息,小部分还在努力奋斗,磕卷子。



一首歌完毕,广播打开话筒,正准备说什么,传来了一阵嘈杂声,可能是碰到哪里,话筒发出很尖锐的声音,让不少休息的人直起身体不满的抱怨着,尖锐声突然停了下来,音响安静了一会儿,重新被打开能听到一个女生清了清嗓子,声音有点激动的说
“范丞丞,我喜欢你!喜欢了你很久,刚刚听到那首歌就突然觉得不说出来,我以后一定会后悔的,所以……!”



“同学!马上出去”
女生的声音被中断,广播站的主人回来了,音响里的吵闹声让上了一天课的学生们完全清醒过来,即使广播站已经回复沉寂,也止不住他们那颗焦躁的心



“诶,有女生跟你表白”
阳台上有好几张闲置的桌子,此时桌子正并排放好,上边儿躺着两个男生,旁边还有一台小风扇,其中一个平刘海的黑发男生,伸出长腿踢了一脚边上的人,见边上的人没反应,男生坐起来,一把扯下他罩在脸上挡光的外套,果然外套的主人正扬起嘴角得意的傻笑



陈立农不满的又踢了他一脚,后者好像早有准备,屁股往边上闪了一下,陈立农没踢着,眯着眼睛,不放弃接着踢,范丞丞接着躲,那表情好像在说“诶嘿,踢不着,踢不着”



陈立农踢得越来越用力,范丞丞躲得幅度越来越大,一不留神,人就消失在陈立农的视野里,陈立农收回长腿,盘腿坐着笑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范丞丞从地上站起来,揉着屁股,泄气般的踢了脚桌子
“你这是嫉妒!”



“嫉妒什么?嫉妒你摔得狗吃屎吗”
陈立农居高临下的看着范丞丞



范丞丞突然不生气了,笑的鬼里鬼气的冲陈立农挤眉弄眼
“嫉妒我人气比你高”



陈立农也不恼,只是意味深长的“哦~”了一声,翻身下桌,还是笑的见牙不见眼,特友好的拍了拍范丞丞的肩膀
“你还是想想怎么解决吧”
说着还看了一眼音响



“解决什么,我又不知道她是谁”
范丞丞捡回被陈立农随手放在桌上的外套,也不管衣服上的灰,直接套头上



“都这么明显了,你还想装傻?”
即使是认识了这么久的人,陈立农还是每次惊讶于他的厚脸皮程度



“那怎么滴,我还真要跟她在一起啊?”
范丞丞把外套的两只袖子在下巴打了个结,扯着袖子就往楼梯口走



“她也不比你交往的那些女生差啊”
陈立农疑惑的声音传来



范丞丞顿住脚步
“以前有个女生都追到我家了,也没见你这么上心,怎么?你喜欢这个?”



“没有”
陈立农边说边往前走,经过范丞丞的时候,一个转身,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一抬手,就把范丞丞的校服领子往前拉,整个包住范丞丞的脑袋,显得范丞丞头更大了



范丞丞一时没反应过来,就听到陈立农的笑声越来越远,把校服一拉,咬牙切齿的就追上去



范丞丞和陈立农不同班,所以下楼梯就不见了陈立农的身影,范丞丞想着放学再收拾他,就没去他班上找他,一踏进自己的教室就被同班同学围住
“范小爷,这次又是谁啊”“啧啧啧,范丞丞,你说你长得也不是很好看,怎么这么多姑娘喜欢”“范丞丞不好看,你好看啊?”“我就觉得立农比他好看”“所以立农也很多人追啊”“你酸吧你就”



范丞丞谁也没理,径直走向自己的座位,选择性失聪,那边男生女生还在打闹,范丞丞趴到桌子上补觉,不闻窗外事。



“陈立农,有人找”
这边陈立农跑回教室正高兴着,刚喝了口水就听到有人叫自己,以为是范丞丞追来了,差点没一口水呛到,咳了好几下,眼角都咳红了,叫他的同学笑的猥琐
“哟,知道有姑娘来找,这么激动呢”



“去去去”
陈立农挥了挥手,放下水杯,没走几步,回过头迷茫的歪了歪头
“姑娘?”



陈立农在同学羡慕的眼神洗礼下,走到教室门口,这还没看清来人,就被人拉着胳膊往转角走,到地儿了,姑娘双手拉着陈立农的手腕,殷殷切切的看着他



陈立农还瞪大眼睛懵着呢,反应过来下意识就抽回手



姑娘,不是,女生双手一空,也不尴尬,背在身后拉着,微微低着头,脚尖在地上踢着
“不好意思啊,突然来找你”



陈立农看清面前人的脸,礼貌的笑了一下
“没事,你说”



“你中午跟范丞丞在一起不?”



陈立农点了点头,才想起女生看着自己脚尖呢,又“嗯”了一声



“那,你们听到广播了把!”
女生激动的抬起头



陈立农看着女生期待的眼神,突然莫名心虚起来,扯着谎
“没……没听到啊”



“啊?”
女生有点不相信,狐疑的看着陈立农



“阳台的广播坏了”
陈立农躲开女生的视线,清咳两声掩饰自己的紧张,本来也算是事实,阳台的广播很旧了,起初的确开不起来,可陈立农尤其喜欢中午听着歌睡觉,而范丞丞又非说阳台风大睡觉凉快,硬生生靠着一把螺丝刀和一卷电胶给它整好了,这事儿别人也不知道,也就他俩知道



“哦”
女生看起来不相信,所以也没多失望,这种事情还是问本人吧
“那我先走了,谢谢你”
女生朝陈立农甜甜一笑,小跳着就走了



陈立农舒了口气,想着要赶紧去跟范丞丞对口供,刚想往楼上去,铃声响了,想着女生应该也要去上课了,就回教室了



一放学,老师前脚刚出教室,陈立农飞一般的提上书包就从窗户翻出去,直奔三楼
“范丞丞呢?”
陈立农扫了一圈没看到范丞丞,抓住一个就问



“立农啊,他走了,一放学就不见了”



“有人来找他吗?”



“没有啊”



陈立农笑着道了谢,扶着栏杆扫了一圈操场和校门口,没看到范丞丞那傻啦吧唧的背影,倒是视线一转,看到那边楼梯上来的告白女生,忙三步并两步躲在拐角,听到那个女生问
“同学,范丞丞在吗?”



“哦,他不在,应该回家了”



“啊,好,谢谢啊”
女生失望的声音传来,让陈立农安心的同时又有点不忍心,自己干嘛帮着那小子骗人,就该让他自己解决,越想越生气,也不打算找范丞丞了,往自行车的方向走去就要回家,突然后衣领被一阵莫名的力量控制,陈立农忙停下脚步,顺着那个力道往后退了几步,直到背贴到后面那个人,那个人贴近他的耳朵开口说话,才忍住揍他的冲动



“那女的走了吧?”
范丞丞下巴靠在陈立农肩膀上,松开了陈立农的衣服,眼睛左右瞟着,慌得很



范丞丞的头发不时扫到陈立农的耳朵脖子,让他感觉有些发痒,于是一巴掌呼到他脸上,把他的脸往后推了推
“你准备拖到什么时候”



范丞丞拉下陈立农的手,边吼边跑到窗户前边儿
“啊!陈立农!我的刘海儿!”



陈立农这才看到范丞丞穿的已经不是校服了,而是一件黑色衬衫,两颗扣子没扣上,领口松松垮垮的挂着,袖子往上挽了一小圈,露出小臂,衣摆一边随意的塞了一小块在裤子里,一边垂在裤子外,整一夜店小王子



陈立农轻轻踢了他一脚,在他黑色裤子上故意留下一个鞋印
“你去酒吧?”



范丞丞细细的分好最后一撮头发,得瑟的笑着,使劲儿蹂躏陈立农的头发
“这就是6月生和10月生的差别,别太羡慕了”
没看到陈立农眯起来略带威胁的目光,范丞丞接着说
“未成年”



陈立农往后退了一步,躲开他的魔爪,甩了甩刘海,手随便抓了抓的同时开口说
“我今天要去上补习班,你最好祈祷我妈没碰上你妈”



范丞丞的笑容凝固在脸上,下一秒立刻狗腿的抱住陈立农的胳膊
“农农~我知道你最好了,班里那几个还指望靠我的颜值把到妹呢,我要是不去,会被他们打死的”



“哦,我补习要迟到了”
陈立农转身就要走



“有……有个很漂亮的妹子!我好不容易才约到的!立农!你不能置兄弟的幸福不顾啊!”
范丞丞忙抱住陈立农的腰,屁股就往下蹲,哭喊着



“你放开我”



“不放!你不帮我我就不放!”



“你放不放?”



“不放”



陈立农轻拍了两下范丞丞的手,故意压低声音
“你勒的我肚子疼”



果然腰上的劲儿一下就没了,下一秒就看到范丞丞紧张兮兮的脸出现在面前,双手扶住陈立农的肩膀
“没事儿吧?”



看陈立农面不改色的站直身体,范丞丞才知道自己又被骗了,懊恼的拨了拨自己的头发,把刚打理整齐的头发又拨乱了
“你说,你这招都用了这么多次了,我怎么就老上当!”



陈立农憋着笑,把他一小撮飞起来的头发压了压
“我帮你打掩护,你答应我俩事儿”



“说”
范丞丞没好气的转过头,看到陈立农的手空在半空中,又下意识的把头发往他手里送,虽然表情还是很臭



“明天跟那个女生说清楚,不喜欢不要耽误人家”
陈立农把他那截头发压下去后,开始分他的刘海



“嗯”
范丞丞微微探身,方便他动作



“11点补习班等你”
陈立农拾掇好他的头发,收回手



范丞丞站直身体,点头



陈立农推了一下范丞丞,笑了起来
“走吧”






“立农,你不回家吗?”
补习班的老师看到陈立农转身就要往反方向走,开口问道



“啊,我饿了,去买点东西吃”
陈立农朝老师笑了笑,指了指边上便利店的位置



“都十点了,你早点回去”



“好,老师再见”
陈立农朝老师挥了挥手,看着老师转头正准备往便利店走,手机响了



“喂”



“你补习好了吗”



“你在哪儿?”
陈立农听着电话那头挺安静的,不像在酒吧


“哦,我正准备送那个女生回家”
范丞丞看着对面那个人正准备推开便利店的门


“哦,我还没下课”


“那你还接电话”
对面那人不知道想到什么,收回手,往边上走了两步


“老师去上厕所了”


“你到几点?”


“不是说了11点嘛”


范丞丞还想说什么,陈立农匆忙开口
“老师来了,不说了”
就挂了


去你的老师来了,范丞丞看到对面那人慌乱的按了手机,然后便利店走出来个人,他也没马上进去,不知道在干嘛,好一会儿了才进便利店


陈立农在货架前皱着眉,一手拿着红烧牛肉面,一手拿着老坛酸菜,正犹豫着把老坛放回去,突然一个声音在自己左边响起
“陈立农!”


陈立农吓得左手一松,眼看红烧牛肉就要掉地上了,范丞丞手一伸,接住了


“你你你怎么在这里”
陈立农跟见了鬼似的看着正直起腰的范丞丞


“来找你啊”
范丞丞把红烧牛肉放回货架上,去看陈立农,才发现后者瞪着眼睛,一幅做坏事被老师发现的样子,一时没憋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干嘛”
然后死命揉着陈立农的脑袋


陈立农还没反应过来,任由范丞丞揽着他肩膀出门,经过店门地毯的时候,响起了“欢迎光临”


“你不是送女生回家吗”


“你不是说你11点下课吗”


“我,我提早下课了”


“屁,我都问你们班同学了”


“…………”


“你知不知道,我为了不让你等太久,连妹子的投怀送抱都咬牙拒绝了”
范丞丞夸张的捂着心口,一脸痛苦


“你那个同桌真的不靠谱!还跟我说你九点半下课,我在对面喂了半小时蚊子,热死我了”
范丞丞说着还把手臂抬起来给陈立农看,真的好几个红包


陈立农开始愧疚
“所以都说让你11点来”


“让你在这儿热一个小时,被蚊子抬走?我可舍不得”
范丞丞本以为陈立农会感动的热泪盈眶,结果人说了一句


“便利店有吃的,有空调,还没蚊子……”


范丞丞
“……………,走,吃冰去!”
然后就自顾自往前走,陈立农笑着追上去,范丞丞反而越走越快


陈立农喊了句
“范丞丞!”
那货居然还跑了起来,陈立农眯了眯眼,原地活动了一下,开始追


范丞丞虽然有健身,肱二头肌比陈立农发达,但是论跑步还是不如陈立农有技巧,跑了一小条街,范丞丞被陈立农反超了,陈立农转过身放慢速度倒跑着,笑眼弯弯的看着范丞丞拖着腿跑,上气不接下气的,正想说些什么,就看到范丞丞张嘴
“立农,小……”
范丞丞话还没说完,陈立农已经和身后的人撞上了


陈立农听到背后咚的一声,吓得赶紧转过身,这片没路灯,只看到一个人躺在那里没动静


范丞丞跑到陈立农边上的时候,后者已经想到自己下半辈子的监狱生活


陈立农的脑补是被一只粘哒哒的手打断的,没错,不是温暖干燥的大手包小手,而是跑完步擦了一手的汗,粘哒哒的直接拉住浑身僵硬的陈立农


陈立农脸部小小的抽搐了一下,忍住没有抽回手,虽然画面没有想象中美好,但也至少神志清晰了


范丞丞打开手电筒,拉着陈立农往前去,陈立农还有点慌,也不管黏糊糊的触感,紧紧的回握着


范丞丞蹲下来,想要收回手,扯了两下,扯不回来,一看,陈立农双手紧紧抓着,屁股重心还往后坐,活像被老妈逼着去打针的小孩儿


范丞丞不忍心收回手了,认识陈立农这么久,他怕的东西还真不多,这种样子是真的被吓到了,范丞丞把手电筒对准地上那人,咬住手机,空出一只手颤颤巍巍的去探那人的鼻息。


“怎……怎么样?”
陈立农咽了口口水,紧张的问


范丞丞转过头,神色严肃
“嗯,还有气”
说完又用手电筒照了照,地上也没有什么血迹,范丞丞又凑近拍拍那人的脸,叫了几声,对方皱眉嘟囔了几声,就没动作了,就嘟囔这几声,范丞丞闻到这人嘴里浓浓的酒味儿,脸色一边,站起身拉着陈立农就走


“干嘛?”
陈立农一脸蒙的拉住范丞丞


“不用管他,就是个酒鬼”
范丞丞强硬的拉着陈立农往前拖


“不行啊”
陈立农屁股一顿,又开始跟范丞丞抗衡


“陈立农!跑完步,现在要拔河是吗?!你管他呢,就是个酒鬼”
范丞丞也把重心往后倒,咬牙拉着,手臂上青筋都暴起来了


陈立农见拉不过他,只能松开一只手指着一个地方,而另一手任由范丞丞拉着,说
“你看,那里有个监控,要是这人之后有什么事情,一定会调监控,就会看到我们两个,那我们就…”


范丞丞顺着他指的方向看去,果然有一个闪着红点的监控,范丞丞下意识就松手,忙站了起来,这个姿势太丑了,刚想叫陈立农也站起来,才发现对方已经一屁股坐在地上
“你坐地上去干嘛”


陈立农深呼一口气,保持微笑,咬牙切齿地说
“范丞丞,你好样的”


范丞丞尴尬的挠挠后脑勺,咳了一声把陈立农拉了起来,然后试图转移话题
“那我们现在怎么办?”


“送医院”
陈立农抽回手,皱着眉揉着屁股


“啊?怎么送啊?这么晚没车了吧,他又醉成这样”


“你背着!”


“为什么要我……背”
范丞丞看到陈立农揉着屁股龇牙咧嘴的,最后一个“背”字消失在嘴巴里,反而一脸心疼的凑上去,帮着揉了两下
“很痛吗”


在手碰到那柔软有弹性的屁股上,且揉了之后,范丞丞愣住了,陈立农也愣住了


陈立农现反应过来,抬起手正准备拍下去,犹豫了一下,改成把他的手压下去,以一种及其奇怪的姿势往地上那人走去,要是天亮着,范丞丞还能看到陈立农发红的耳尖,而现在,范丞丞只顾着盯自己的手,回味那个手感


“范丞丞!”
陈立农想弯腰把那个人扶起来,但是一扯着屁股就疼啊,看那边范丞丞还色迷迷的盯着自己的手,忍不住气沉丹田,怒吼一声


“诶!来了来了,我背我背”
范丞丞麻溜的走过来,把人扛起来,得亏这哥们儿瘦,不然得把范丞丞累死,也幸好走了没多远就看到一辆出租车,范丞丞赶紧伸手喊着
“出租车!”


这一喊不要紧,车停了,把背上的人也吓醒了,那人猛地睁开眼,看到自己在一个陌生男生背上,边上的男生还面部表情及其奇怪的抽搐着,吓得他以为自己背绑架了,开始挣扎
“放我下去,放我下去”


“诶诶,你干嘛,诶诶诶,诶,诶,你别抓我头发,啊,啊你别抓我头发,啊!”


陈立农也顾不上屁股疼,赶紧伸手去拉那个人的手,范丞丞也松开那人护自己的头发,那人赶紧趁机从他背上滑下来,带着醉酒的步伐开始疯狂奔跑


“操,什么玩意儿,怎么还跟姑娘似的扯头发啊!痛死了”
范丞丞赶紧揉了一下发疼的,轻轻抓了两下,心里又咯噔一声,一手打开手电筒,另一手颤颤巍巍的打开,手心里躺着…………一撮,头发


下一秒,陈立农看到范丞丞缓慢的转过头,用一种惊恐的表情看着自己
“陈立农,我是不是秃了”


第二天

范丞丞遵守约定,去跟那个女生说清楚
“对不起,我有喜欢的人了”


女生好像料到这个答案了,没怎么在意,反而很好奇这么大热天,范丞丞还带着鸭舌帽
“你不热吗?”


“啊,不热”
范丞丞咳了一声,眼神躲闪的撇开来


女生一个上手,趁他不注意就摘下他的帽子,带到自己头上,笑着说
“不如这个帽子送我吧?”
女生看向范丞丞,愣住了


范丞丞反应迟钝的挡住自己的前额上方那一块秃


女生低下头摘下帽子,一声不吭的给范丞丞带回去,转身就走,全程没有抬头,不一会儿又折回来
“听说,用生姜洗头,可以生发”
说完就走了,走到拐角范丞丞看不到的地方才拿出手机给妈妈打了个电话,哭着边走边说
“妈妈,脱发会不会传染啊”


当天放学,范丞丞坐在天台的栅栏上,郁郁寡欢,陈立农重心放在一条腿上,站姿奇怪


“立农,我要是娶不到媳妇儿了怎么办”


“不会的,头发长出来就好了”


“真的吗”
范丞丞转头泪眼婆娑的看着陈立农


陈立农抖了一下,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一巴掌给他把脸推回去
“真的,实在没人要你,我会对你负责的”


范丞丞装着抹了一把眼泪,看向远方
“要不然,咱俩谈个恋爱呗?能……”
范丞丞右手不动声色的放在陈立农的屁股上
“的那种”


陈立农脸上一热,把范丞丞的手拉下来,并以十指紧扣控制住他还想往上摸的爪子,说了个
“嗯”





上一棒@葵萌萌。 
下一棒@神经质的BT 

评论(48)

热度(623)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